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路透社10日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斯里兰卡前总统拉贾帕克萨将于11日离开新加坡前往泰国曼谷,并寻求临时庇护。

泰国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兼发言人塔尼10日在推特上表示,斯前总统拉贾帕克萨的泰国之行是基于斯现政府提出的请求,泰国基于与斯里兰卡的友好关系慎重考虑了此事。拉贾帕克萨持有外交护照,根据相关规定,可以免签证入境泰国不超过90天。塔尼称,拉贾帕克萨此次泰国之行为短期逗留,斯方表示拉贾帕克萨无意在泰国寻求政治避难,接下来他将前往其他国家。针对拉贾帕克萨将入境泰国一事,斯方暂无回应。

因斯里兰卡大规模反政府示威而面临下台压力的拉贾帕克萨7月13日乘军机前往马尔代夫后正式辞职,于14日获准入境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证实,拉贾帕克萨是以私人访问名义入境的,未申请政治庇护。新加坡《联合早报》10日称,拉贾帕克萨入境新加坡所持签证是14日短期观光签证,该签证获得了一次延期,将于8月11日失效。(甄 翔)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斯里兰前总统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