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英国媒体当地时间9日说,由于眼下猴痘疫苗接种需求激增,英国现有库存疫苗可能两三周内耗尽,预计9月底前不会补充到新货。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英国国民保健制度一封内部信函报道,英国目前疫苗库存只剩8360剂,其中约5000剂指定用于确诊病例集中的首都地区,而新订购的10万剂疫苗要到9月底才能起运。

鉴于英国各地疫苗需求远超库存,这封信函呼吁卫生服务部门紧急制订计划,以应对新疫苗到货之前的这段时间,在“供应严重受限”之际“迫切需要保证风险更高的人群能够获得疫苗”。

对此,英格兰国民保健署在声明中回应道,虽然猴痘疫苗供应“目前非常紧张”,但“今后数周”有望补充到更多疫苗。

猴痘疫苗生产商、丹麦巴伐利亚北欧公司尚未就上述事宜回应英国媒体提问。

据《金融时报》报道,英国迄今累计报告至少2859例猴痘确诊病例,其中绝大多数感染者为男性。不过,英国卫生安全局本月5日说,英国猴痘病毒感染人数增速减缓,猴痘疫情出现趋缓的“早期迹象”。

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由猴痘病毒感染引发。这种传染病过去多发于西非和中非地区,但今年5月以来,欧洲和北美等地区多个国家报告猴痘病毒集群病例。世界卫生组织7月23日宣布,猴痘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