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 据韩国《东亚日报》网站8月3日报道,随着对“满5岁小学入学”方针的争议越来越大,社会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朴顺爱出面澄清说:“将通过国家教育委员会公论化等,以开放的姿态达成社会协议。”但教育相关团体指出:“之前教育界内部没有讨论或要求。”

报道称,之前李明博政府时期也曾以“先宣布后讨论”的方式推进小学提早入学,但最终告吹。有人指出,13年后再次上演了与当时类似的情况。

韩国教育部7月29日公布将把小学入学年龄从6周岁降至5周岁的调整方案,以应对少子老龄化及缩小学前教育差距。

韩国现行《中小学教育法》规定,凡年满6周岁的儿童应在次年3月1日入学接受教育。新方案将入学年龄门槛从6周岁调整为5周岁。政府计划年内完成相关问卷调查,2023年推出试行方案,2024年起在部分地区示范运行。在社会形成广泛共识后,最早从2025年起在全国范围分阶段实施。

2009年11月,作为解决低出生率问题的对策,韩国直属总统的未来企划委员会曾提出将小学入学年龄提前一年的方案。当时,该委员会负责人在参加电视节目时表示:“从生日早3个月左右的儿童开始,经过4年各提早3个月的早期入学,就可以缓解所有的冲击。”

报道称,经过约一年讨论后,教育部决定不再推进这一方案。取而代之的是,2011年5月公布实施5周岁共同课程的“世道课程”。当时,未来委员会在没有与教育部讨论或社会协商的情况下发表政策,引发了“越权”争议。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