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文/观察者网 刘骞】

“我们的国家正在迅速走向毁灭,我们不可能再拥有那个曾经的美国……”近日,一名百岁二战老兵的痛苦发言让许多美国网民破防了。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7月3日报道,曾经在二战中服役的美国海军陆战队老兵卡尔·德克尔(Carl Spurlin Dekel)在上月29日迎来了自己的一百岁生日。这位老兵在当天的庆祝活动上谈到了美国往昔的美好与今日的黯淡,以致于崩溃痛哭。不少美国网民看到了发言视频后也感同身受,纷纷感叹“美国的时代已经远去了”。

美国百岁二战老兵痛哭:这已经不是我们为之战斗的国家了

报道截图

美国百岁二战老兵痛哭:这已经不是我们为之战斗的国家了

报道截图

根据现场视频显示,身为二战退伍老兵及美国银星勋章获得者的卡尔·德克尔当天感伤地回忆起过去的那些好日子。“我经历过美好的生活,我拥有过很多很多幸福、欢笑,(那时候)我会告诉每一个人,每一天发生的每一件事情都是那么地美好。”

不过,卡尔·德克尔说道:“如今,我感到很难过。”他表示,那些他们过去的事业,那些他们曾经为之战斗的、小伙子们为之牺牲的美好事业全都被丢弃了。

提到“牺牲的小伙子们”,卡尔·德克尔明显哽咽了起来,他接着说道:“我们的国家正在迅速走向毁灭,我们不可能再拥有那个曾经的美国,那个我还处在孩童时期的美国,没有人能够再拥有我所拥有过的快乐,没有人能够再拥有我所拥有过的机遇。”

“一切都不一样了。”德克尔哭着说道,“跟我成长起来的年代(相比),跟他们(小伙子们)为之牺牲的年代(相比)不一样了。”

随后,德克尔情绪激动、哽咽难言,停下了好一会儿才恢复正常。

美国百岁二战老兵痛哭:这已经不是我们为之战斗的国家了

视频截图

这则发言视频经福克斯新闻网的报道在网上流传,不少美国网民看完视频也纷纷表示感同身受,哀叹着美国今日的没落。

有网民表示自己出生在上世纪90年代,“这个国家已经不一样了”,这让他想起了历史上许多大帝国是如何从内部毁灭的,“美国的时代正在远去”。

“我再也认不出我们的国家了,它不一样了。”

“我们都有同样的感受,谢谢您,先生。”

也有网民表示,德克尔尽管已经100岁了,但是他在整体把握美国方面,比那些尝试着执掌国家的政客们有着更多的智慧。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德克尔发言的同一天,美国最后一位幸存的二战期间的荣誉勋章获得者赫舍尔·伍迪·威廉姆斯(Hershel W. Williams)去世,享年98 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二战老兵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