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首尔6月22日电(记者 陆睿 孙一然)韩国疾病管理厅22日表示,该国确诊首例猴痘病例,防疫部门将本国猴痘疫情预警级别上调至“注意”。

据韩国疾病管理厅消息,确诊病例为21日从德国经仁川国际机场入境的韩国人。该患者入境时存在疑似感染猴痘的症状,向疾病管理厅申报后被归类为疑似病例,经过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和核酸测序分析后,最终被判定为确诊病例。目前患者已被送至仁川医疗院接受治疗。

韩国防疫部门于22日召开危机评估会议,决定将本国猴痘预警级别从“关注”上调至“注意”。韩国传染病预警级别从低到高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关注、注意、警惕、严重。

韩国总统尹锡悦当天指示防疫部门加强入境人员检疫管理,密切注意境内猴痘病例新增情况。尹锡悦说,防疫部门需做好万全准备,必要时向医疗一线快速供应相关疫苗和治疗药物,并尽早完成新一代疫苗和猴痘抗病毒治疗药物引进工作。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