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海外网6月21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由于英国政府与铁路工会就涨薪问题谈判失败,英国14家铁路运营商的4万多名铁路员工21日起将举行为期3天的罢工活动。英国爆发30年来最大规模的铁路罢工。

罢工活动将分别在21日、23日和25日举行,届时将有八成列车停运。从20日晚间起,英格兰、威尔士和苏格兰地区的交通就已受到影响。

目前,英国面临严重的通货膨胀,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预计,该国通货膨胀率将在秋季达到11%,物价会以40年来的最快速度上涨。随着生活成本不断抬高,英国工人薪资和工作岗位不增反减。英国铁路、海事及运输工会秘书长米克·林奇表示,数千个岗位正面临裁撤,工人养老金有所减少,实际工资也在下降。

工会要求至少将工人的薪资提升7%,以平衡物价上涨带来的损失,但资方仅答应最多上调3%,并坚持裁员。20日晚间,双方的最后一轮谈判未能达成一致。英国政府认为,工会过高的薪资要求无助于解决当前的通胀困境。(海外网 汪晓宇)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