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白云怡】在2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美国防长奥斯汀在访问亚洲之前接受日本媒体采访称,美国在关切乌克兰危机,但重心仍然放在维护亚太地区的自由、稳定与安全,还称将扩大供应台湾的武器装备,协助训练军力。中方有何回应?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一向坚决反对美方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这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干涉中国内政。美方应该做的是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美方如果真心想要维护亚太自由稳定与安全,就应该停止在亚太地区拉帮结伙,制造政治对立和军事对抗的错误行径,为增进地区国家间的互信与合作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3年全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