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 殷淼】当地时间5月19日,美国总统拜登在与到访的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和瑞典首相安德松举行联合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政府支持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两国完全符合加入北约的所有要求。

拜登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瑞典和芬兰不仅拥有强大的民主制度和强大的军队,而且对对正确的事物有着强烈的道德感,他们符合所有北约标准。”

拜登说,他的政府将向美国国会提交一份关于两国加入北约的报告,以便美国参议院能够迅速做出决定。

尼尼斯托强调北约是一个防御性联盟,加入北约不会威胁到任何国家。他表示,芬兰准备对北约的安全保障做出承诺,并将认真对待每个北约国家的安全关切。

安德松指出,瑞典在经历了200年的不结盟之后,选择了一条新的道路。她说,“我的政府得出的结论是,确保瑞典安全的最佳方式是加入北约。”

当地时间19日上午,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总统和瑞典首相马格达莱娜·安德森抵达华盛顿,并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晤。据悉,三国领导人主要就欧洲安全局势以及关于芬兰和瑞典申请加入北约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