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福克斯新闻网16日报道,美国空军学院四名学员可能无法毕业成为军官,并可能不得不偿还数十万美元的代缴学费,理由是他们因宗教原因并未接种新冠疫苗。

戈登·克林根施米特是一名美国空军学院毕业生,曾担任美国海军牧师,周一他接受采访时说,这个问题与疫苗无关,而是关乎军校学员的“宗教自由”和他们的“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权利”。

克林根施米特说,涉事的学员此前申请了有关疫苗的“宗教豁免”,但现在却被美军告知可能因未接种疫苗而无法毕业,他说,“这违背了良知,空军学院的三星上将理查德·克拉克拒绝了他们的申请……”

克林根施米特随后展示了克拉克的备忘录,其中显示这些学员们申请的“宗教豁免”遭到拒绝。他说,4名高级学员上周二被带到克拉克的办公室,他们被告知三件事:“你们将不被允许毕业,我们将给你们一封训诫信,你们将被迫偿还20万至40万美元的奖学金……”

当被问及责任应该归咎于哪里时,克林根施米特说,美国的“军队中有针对基督徒的宗教清洗,它从上层开始。拜登政府允许国防部实施这一政策……”

然而,白宫发言人否认与此事有任何关系,并把这个问题归为“空军政策”。在与白宫发言人进行了一番周旋之后,克林根施米特决定“直接找到源头”。

克林根施米特说:“我曾在9月份的学员集会上询问了克拉克……在台上,在目击者面前,在视频中,他说:‘当然,我将保护宗教自由,我将为那些学员捍卫他们的宪法权利。’而现在,他却食言了……”

报道指出,美国空军学院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所宣布对未接种疫苗学员进行处罚的美国军事学院。美国陆军和海军则表示,其学员不会因为疫苗接种状况而被禁止参加本月的毕业典礼。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