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4月18日电(记者孙丁)美国一名联邦法官18日作出一项裁决,推翻由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美疾控中心)发布、在公共交通系统实施的“口罩令”。联邦政府对此感到失望,呼吁人们使用公共交通系统时戴口罩。

美国佛罗里达中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凯瑟琳·金博尔·米泽勒在裁决书中写道:发布“口罩令”超出美疾控中心职权,而且没有遵守适当规则制定程序。

美国政府一名官员回应说,这一裁决意味着美疾控中心“口罩令”不再有效,联邦政府相关机构正在就此展开评估。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政府对这一裁决感到失望,同时呼吁人们使用公共交通系统时戴口罩。

美疾控中心13日发布声明说,鉴于目前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亚型BA.2在美国快速传播并导致疫情反弹,在公共交通系统实施的“口罩令”将延长至5月3日。该公共交通“口罩令”于去年2月1日生效,此后数次延期至今年4月18日,此次将再次延长15天,至5月3日。

根据“口罩令”内容,乘客无论是否接种过新冠疫苗,在美国境内或进出美国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包括乘坐飞机、船只、火车、地铁、公共汽车、出租车和共享汽车等,必须戴口罩;在公交枢纽室内,包括机场、车站、火车站、地铁站、港口等,必须戴口罩。

美疾控中心此前表示,目前正密切监控BA.2亚型毒株的传播状况,该毒株感染病例已占美国近日新增病例的85%以上。自4月初以来,美国7日平均日增确诊病例数持续上升。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18日晚间,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超过806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数超过98.8万例。(参与记者:谭晶晶 )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