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科伦坡3月30日电(记者 车宏亮 唐璐)因供电量下降,斯里兰卡公用事业委员会29日晚宣布,自30日起在斯全国范围内实行每天断电10小时的措施。

斯公用事业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当地水电站供电量下降,而热电厂运转又因缺乏柴油受到严重影响,该国自今年2月起已开始采取断电措施。

斯公用事业委员会没有说明新措施的截止日期。

此次是近年来斯里兰卡遭遇的最严重断电情况。当地专家认为,在5月雨季到来前,该国供电紧张局面难以得到有效缓解。

近几个月斯里兰卡降雨量少,对柴油发电依赖程度较高,但因外汇匮乏无法进口足够的柴油,导致部分热电厂关闭。柴油供应不足已对斯里兰卡多个行业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