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3月29日电(记者孙丁)美国总统拜登29日签署美国史上首部联邦反私刑法,私刑首次在联邦法律中被列为仇恨犯罪。

拜登在白宫举行的签署仪式上说,上百年时间里有数百个反私刑法草案在国会夭折,私刑是美国种族问题的表现。

在美国,仇恨犯罪指的是针对某一群体、受歧视或偏见驱使的犯罪行为,许多受害者来自少数族裔群体。此前,美国涉及仇恨犯罪的联邦法律中没有把私刑列为仇恨犯罪。

拜登当天签署的法案名为《埃米特·蒂尔反私刑法》。在这一联邦法律下,被指控使用私刑的人面临最高30年监禁。

1955年,年仅14岁的非洲裔美国少年埃米特·蒂尔在密西西比州遭受2名白人男子残忍私刑后身亡。加害者随后被全部由白人组成的陪审团认定无罪,引起民愤及示威活动。

位于美国亚拉巴马州的塔斯基吉大学研究显示,1882年至1968年,美国至少4743人遭受过私刑,其中3446人是非洲裔。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反私刑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