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快讯】据白宫官网实录,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4日就俄乌局势发表讲话。在记者问答环节,拜登被问及是否会对俄罗斯总统普京个人实施制裁。以下是拜登被记者追问摘编:

  有记者提问:你是否低估了普京?你还会像夏天那样,把他描述成一个“不可小觑的对手”吗?

拜登回答说:“当时,他是的——我说得很清楚,他是我的对手,我说他是不可小觑的。我没有低估他。”

拜登继续称:“他写的大部分东西我都读过……你们听他的演讲,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演讲,他为什么要去乌克兰。他在乌克兰有更大的野心。事实上,他想要重建苏联。这就是问题所在。我认为,他的野心与世界其他地区已经到达的地方完全背道而驰。”

记者随后追问:鉴于他的野心,你确信这些毁灭性的制裁会像俄罗斯的导弹、子弹和坦克一样具有毁灭性吗?

拜登说:“是的。(像)俄罗斯朝乌克兰(发射)的子弹、导弹和坦克(一样)。是的,我确信。”

记者再追问:“如果制裁不能阻止普京总统,那什么惩罚能阻止他?”

拜登回答说,“我没说制裁不能阻止他。”

记者反问道:“但这些制裁威胁你已经谈论了好几个星期了?”

拜登称,“是的,但是制裁的威胁和实施制裁以及看到制裁的效果是两码事。”“我们现在要——他将开始看到制裁的效果。”

记者再问:“那会怎样呢?考虑到他正在‘攻击’乌克兰,那又会怎样改变他的心态?”

拜登称:“因为这会削弱他的国家,使得他将不得不做出非常、非常艰难的选择,是继续滑向一个二流大国,或者,做出回应。”

记者又问:“最近几周,你说大国在遇到类似问题时不能虚张声势。你最近说,对普京总统进行个人制裁的想法摆在桌面上。你准备好迈出这一步了吗?如果没有……”

拜登抢话说:“这不是虚张声势,这都在桌面上。”

记者追问道:“(你是说)制裁普京总统?”

拜登回答称,“是的”。

记者追问:“为什么现在不制裁他?为什么不今天就制裁他?”“您今天详细说明了一些严厉而迅速的新制裁措施,并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将产生的影响,但考虑到全面‘入侵’,考虑到您不打算把俄罗斯排除在SWIFT(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之外,或者有其他(类似的)可以实施的制裁,那么您还在等什么呢?”

拜登回答称,“具体来讲,我们实施的制裁已经超越了SWIFT。我们实施的制裁超过了以往任何一次制裁。我们实施的制裁已使世界上三分之二的国家(和地区)加入我们的行列。这是意义深远的制裁。我们再过一个月左右再谈谈,看看它们是否有效。”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