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拜登发表电视讲话:“现在美俄关系已经完全破裂”】

#拜登就乌克兰局势发表电视讲话#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就乌克兰局势发表讲话。当被问及美俄两国关系时,拜登称“现在美俄两国关系已经完全破裂。”报道称,拜登在讲话中批评俄罗斯总统普京“赤裸裸地入侵乌克兰”,还称要让普京成为“国际舞台上的贱民”。拜登表示,“普京是一个侵略者,他选择了这场战争。现在他和他的国家将承担后果”。NBC称,经过数周的外交斡旋之后,俄罗斯此次“入侵”改变了拜登的口风。

此外,拜登在当天的讲话中,还宣布了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严厉制裁,包括冻结俄罗斯在美国的所有资产,限制俄罗斯使用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做生意的能力等。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24日证实,作为对俄罗斯驱逐美驻俄使馆二号外交官的回应,美国驱逐了俄罗斯驻美使馆的二号外交官(公使衔参赞,职位仅次于大使),该官员表示,此事与当前乌克兰危机无关。该官员还表示,俄驻美使馆的二号外交官被要求在几周内离开美国。(环球网)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