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记者 孙微 李海】据《日本时报》报道,知情人士29日透露,英国首相约翰逊2月中旬将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首脑会谈,这将是约翰逊2019年上任以来的首次访日。日本媒体称,预计日英双方将就扩大安全领域合作以及俄乌问题进行讨论。

除上述两大议题外,日本放送协会(NHK)网站29日预计双方还会就应对新冠肺炎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加速推进实现“脱碳社会”等议题交换意见。共同社29日援引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日英两国政府还将争取尽早缔结《互惠准入协定》(RAA),该协定将为日本自卫队和英国军队展开联合训练等提供便利。两国去年10月开始就《互惠准入协定》进行谈判,以促进更快地部署国防人员,并放宽对联合训练和救灾行动的武器和物资运输的限制。

对于日英两国政府拟于2月中旬举行首脑会谈一事,日本舆论较为关注。日本政治学者、法政大学教授白鸟浩29日在社交网站评论称,内政失分的情况下,为恢复人气而利用外交加分往往是政治铁律。约翰逊因“派对门”丑闻导致其在英国国内的人气骤降。为了转移国民不满焦点,才选择访问日本,以外交成果来提振支持率。此外,还有观点认为,为应对日益崛起的中国,日本寻求通过拉拢包括英国在内的域外国家来共同遏制中国。

另据英国天空新闻台28日报道,约翰逊预计将很快会收到一份删减版的唐宁街10号涉嫌违规群聚调查报告。据悉,这份调查报告将在下周对外公布。英国《卫报》28日报道称,有消息人士表示,正在调查政府官员涉及的一连串违反防疫规定的人员发现了一些令人震惊的证据,显示唐宁街10号“管理严重失当”。令约翰逊头疼的“派对门”丑闻或将继续发酵。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