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海外网1月19日电英国“唐宁街派对丑闻”持续发酵,英国首相与其前助手近日就当时是否发出违规警告一事各执一词,隔空交锋。据英国广播公司18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日前断然否认自己曾被告知唐宁街10号的酒会派对违反防疫封锁规定,而其前助理多米尼克·卡明斯则称曾警告约翰逊该派对违反防疫规定。

约翰逊前助理卡明斯在博客上曾表示,自己在酒会派对举办时曾警告约翰逊违规,但该警告没有受到重视。卡明斯还指责约翰逊误导了议会。约翰逊对此表示,当时没有人告知他疫情封锁期间举办的唐宁街10号酒会派对违反防疫规定,如果自己知道违规就不会前往出席。当约翰逊被问及如果证实存在误导是否会辞职时,他表示调查报告会说明一切。

报道称,有两名唐宁街前官员表示,他们记得卡明斯在酒会派对当天曾建议首相暂停这场派对。工党代表安吉拉·雷纳指出,“约翰逊作为首相制定了规则,他不需要别人告诉他参加酒会派对是否违规。”

据此前报道,2020年5月,英国因新冠疫情实施 “封城”期间,约翰逊的秘书曾在首相府组织酒会派对,约40名政府人员参加,约翰逊本人在派对现场停留了25分钟。约翰逊在今年1月12日承认自己当时违反防疫规定参加了派对,并称以为自己是在参加一场工作活动,但他为此举道歉。(海外网 汪晓宇)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