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英国副首相:“极不可能”出兵俄边境保卫乌克兰

英国副首相多米尼克·拉布

海外网1月23日电据英国天空新闻网23日报道,英国副首相多米尼克·拉布23日表示,英国会和乌克兰“肩并肩”站在一起,支持乌克兰保卫自己。但是他也强调,英国“极不可能”出兵俄罗斯边界去保卫乌克兰。

拉布表示,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英国和其他国家将对莫斯科实施经济和金融制裁,“我们会支持乌克兰。如果俄罗斯试图‘入侵’(乌克兰)或(在乌克兰)建立傀儡政府,我们会(和乌克兰) ‘肩并肩’地站在一起,告诉俄罗斯后果很严重”。

拉布就英国是否会在俄“入侵”时出兵支援乌克兰表示,英国“极不可能”这样做,但英方愿意以参与军事训练的方式来支持乌克兰保卫自己。

22日晚上,英国外交部指责俄罗斯试图在基辅建立一个亲俄的政府,并指出有情报显示,一名乌克兰前议员会是“潜在的候选领导人”。乌克兰国会前议员叶文·穆拉耶夫谴责英国的这一说辞,称其是“愚蠢的无稽之谈”。

俄罗斯则呼吁英国外交部停止挑衅,指出英国等北约国家的做法正在加剧乌克兰地区的紧张局势。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0日就所谓俄‘入侵’乌克兰的说法回应称,北约和美国的目的是为下一步的大规模军事挑衅做舆论准备。(海外网 汪晓宇)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英国副首相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