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惠灵顿1月18日电(记者郭磊 卢怀谦)新西兰国防部18日说,新西兰海军两艘救援舰已于当天出发前往汤加,准备向汤加提供以淡水为主的救援物资。

新西兰国防部长皮尼·赫内尔表示,淡水是汤加现阶段最需优先解决的问题。据他介绍,新西兰一艘救援舰可携带25万升淡水,并可通过舰上海水淡化设施日产7万升淡水。除提供救援物资外,新西兰救援舰还将评估汤加码头、航道等基础设施受损情况。

另据新西兰空军“猎户座”侦察机17日飞抵汤加了解的情况,由于目前大量火山灰覆盖汤加主要机场跑道,在火山灰被清除之前,还不具备飞机起降条件,新西兰拟空运汤加的救援物资暂时待命。

同时,新西兰政府表示,由于目前汤加没有新冠病例,边境管控严格,所有的援助都要在非接触的前提下进行。在未来几天,根据汤加政府的要求和许可,为适应长期救灾援助需要,新西兰政府可能进行新的部署。新国防部也明确拒绝了现阶段任何媒体搭载军方交通工具前往汤加的采访请求。

新西兰政府已批准向汤加提供100万新西兰元(约合430万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援助。

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岛海底火山14日和15日发生剧烈喷发。多国专家分析认为,这可能是30年来全球规模最大的一次海底火山喷发。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