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17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视频讲话。他表示,因为疫情、供应链、通胀等因素,全球复苏在急剧放缓,威胁联合国2030年议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古特雷斯表示,如果不立即采取行动支持发展中国家,不平等和贫困会加深,导致社会更加动荡和更多暴力出现。他敦促全球公平公正对待疫情、改革金融体系、支持发展中国家积极参与气候行动。

古特雷斯特别指出,离去年世卫组织公布的2021年底完成40%全球人口新冠疫苗接种,2022年中完成70%接种的目标还差得很远。他表示,“高收入国家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可耻地7倍高于非洲国家。”

古特雷斯再次呼吁疫苗公平,让各国及制造商优先向联合国疫苗计划供应新冠疫苗,并且支持世界各地病毒检测以及疫苗和治疗的本地生产。他呼吁制药公司向各国共享生产许可、专利及技术,让世界早日摆脱疫情。

他呼吁,不能复制继续存在的不平等和不公正,使数以千万计的人过着贫困和健康不佳的生活。他希望2022年能成为真正的复苏时刻。(央视记者 徐德智)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买保健品要谨慎!小林制药产品致死4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