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老龄化日益严峻的背景下,据韩国《中央日报》14日报道,该国政府正考虑将“劳动年龄人口”的标准从15-64岁修改为15-69岁。

韩国政府发布的数据显示,未来50年,15-64岁的韩国劳动年龄人口将减少2000万以上,总数量不到如今一半。人口断崖式下降将引发一系列问题,导致韩国经济规模进一步萎缩。

为此,韩国政府考虑将扩大劳动年龄人口的范围作为一项应对方案。报道称,虽然此举不会改变人口结构,但有助于扩大政府经济政策的运用空间,扩大就业,引导更多人参与经济活动。

报道称,按照原来15-64岁的劳动年龄标准,韩国今年的老年抚养比为23.1,2070年将达到100.6,也就是今年韩国每5名劳动年龄人口共同抚养1名老人,而50年后每1名劳动年龄人口就需要抚养1名老人。但若按照新的标准计算劳动年龄人口,韩国今年的老年抚养比只有14.2,到2070年也只有74.4。(韩 雯)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