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13日说,安检人员今年以来在机场安检口查缴逾5700支枪,刷新年度最高纪录。

运输安全管理局局长戴维·佩科斯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先前最高纪录为2019年的约4400支枪。现阶段,每百万名乘客的随身行李在机场安检时被查出枪支的比例是先前最高水平的两倍。

佩科斯克说,这一现象说明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携带枪支出行,但随身携枪上飞机“是一个代价相当高昂的错误”。

5700支!美国今年以来机场安检查缴枪支数量创新高

11月24日,乘客在美国纽约拉瓜迪亚机场排队办理乘机手续。(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依据美国有关法规,旅客可以将未装弹的枪支带上飞机,但枪只能放在托运行李中且需提前报备,违规者将面临高额罚款,同时其提前安检资格会被取消。运输安全管理局西南地区发言人帕特里西娅·曼查介绍,如果旅客的随身行李中携带已装弹枪支或未装弹但附有弹药的枪支,初犯者面临3000美元至1万美元罚款,累犯者将面临1万美元至近1.4万美元罚款。

美国《阿肯色民主党新闻报》援引运输安全管理局的数据报道,机场安检人员查缴的枪支中逾85%已装弹。

亚特兰大国际机场上月发生枪击事件。当时,安检人员在扫描旅客随身行李时发现一把枪,复检时枪主冲向行李、抓起枪,现场响起枪声,一片混乱,导致空中交通一度中断。警方介入调查,发现枪主是一名重罪犯。(王鑫方)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查缴枪支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