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伦敦10月19日电(记者郭爽)英国政府19日在其官网上公布“净零战略”,并表示该战略不仅代表环境转型,同时也代表了重要的经济变革。

根据这份“净零战略”,英国将在2030年前为绿色产业创造44万个就业岗位,并在2030年前释放多达900亿英镑的投资,以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

英国政府当天说,“净零战略”制定了一项全面的经济计划,旨在支持英国企业和消费者向清洁能源和绿色技术过渡,例如通过投资可持续清洁能源来降低英国对化石燃料的依赖,降低未来价格高企和波动的风险,并加强能源安全。

英国政府还指出,在新资金的帮助下,该战略将支持英国发展绿色产业,并在最新的低碳技术方面获得竞争优势。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COP26)将于10月31日在英国格拉斯哥开幕。英国政府指出,“净零战略”将作为英国在《巴黎协定》下第二个长期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发展战略提交给《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但有批评人士指出,这份“净零战略”没有提供足够的政策来推进实现净零排放所需的转型。

英国修订的《气候变化法案》2019年6月生效,正式确立英国到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净零排放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