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法新社刚刚消息,塔利班当地时间9月1日举行“阅兵”,展示他们占领喀布尔后缴获的一些军事武器。

塔利班阅兵现场图曝光:展示占领喀布尔后缴获的军事武器

塔利班展示缴获的军事武器 图自社交媒体

法新社称,在阿富汗第二大城市坎大哈外的一条高速公路上,一长列绿色车辆排成一列,车上都挂着塔利班旗帜,塔利班士兵站在缴获的悍马车上。

塔利班阅兵现场图曝光:展示占领喀布尔后缴获的军事武器

外媒视频截图

英国《卫报》称,在坎大哈市板球场,留着白胡子的塔利班领导人斜靠在木质咖啡桌后面的扶手椅上,在阴凉处的球员休息区等待阅兵开始。其他人盘腿坐在草地上,还有数百人聚集在露台上站着观看。

塔利班阅兵现场图曝光:展示占领喀布尔后缴获的军事武器

《卫报》:塔利班在坎大哈“阅兵”展示缴获的美国军事装备

另外法新社称,有视频显示,在“阅兵仪式”筹备过程中,一架直升机挂着塔利班旗帜从空中飞过,地面上有一群塔利班士兵在挥手。

报道提到,近日已经有至少一架“黑鹰”直升机被看见在坎大哈上空飞过。法新社称,这表明有阿富汗政府军的人在驾驶直升机,因为塔利班缺乏有资质的飞行员。

塔利班阅兵现场图曝光:展示占领喀布尔后缴获的军事武器

“黑鹰”直升机 资料图

当地时间2021年8月30日,美国国防部宣布,美国已完成从阿富汗撤军行动。撤离过程中,美军留下了大量武器装备,价值据说高达大约850亿美元,其中包括7.5万辆汽车、200架飞机和直升机,以及60万件小型武器和轻武器。据前美国海军预备役军人、共和党议员吉姆班克斯说,塔利班缴获的其他装备包括夜视镜、防弹衣和医疗用品等。他在华盛顿的一个演讲中说:“塔利班现在拥有的‘黑鹰’直升机数量超过世界上85%的国家。”

来源:环球网/罗勇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