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报道】8月20日,位于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的瓜达尔东湾快速路项目,载有中国人员的车队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1名中方人员受轻伤,2名当地儿童死亡,另有多人受伤。《今日巴基斯坦报》当天一篇报道曝出有关此次袭击事件的更多细节。

这家巴基斯坦媒体20日援引巴内政部官员称:“今天(20日)晚上,发生了一场懦弱的袭击,一支由巴基斯坦军队和警察护送、包含4辆中国车辆的车队在瓜达尔东湾快速路上遭到袭击。”

“当车队经过时,一个小男孩跑向了中国车辆。幸运的是,巴基斯坦穿着便衣的士兵冲过去拦住了这个男孩,而他立即在距离车队大约15-20米的地方引爆了自己。”这名巴内政部官员说,一名中国公民在袭击事件中受伤,后被紧急送往最近的瓜达尔医院,目前情况稳定。

根据《今日巴基斯坦报》,死亡的2名巴基斯坦儿童,其中一个10岁,另一个11岁。

事件发生后,俾路支省政府发言人利亚卡特·沙瓦尼在推特上写道:“强烈谴责在瓜达尔发生的针对载有中国公民车辆的自杀式袭击。”

值得注意的是,“俾路支解放军”已发表声明宣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公开资料显示,“俾路支解放军”经常在巴境内对安全部队和平民实施恐怖袭击。巴基斯坦政府于2006年宣布取缔该组织。2019年美国国务院宣布将该组织列为恐怖组织。

报道称,包括巴基斯坦军队和边境警卫队在内的安全部门已经封锁了事发地区,并开始对袭击事件展开调查。巴基斯坦内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这个悲伤时刻,对我们的中国兄弟有人在袭击事件中受伤,以及无辜的巴基斯坦儿童丧失生命,我们深感悲痛,但是(中巴)两国坚定地站在一起,以击败试图破坏我们合作与友谊的有害行径。”

瓜达尔东湾快速路项目遭遇自杀式袭击后,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第一时间发声,强烈谴责这一恐怖主义行径,对两国的伤者致以诚挚慰问,对巴方的无辜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中国驻巴使馆已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巴方妥善救治伤员,对此次袭击事件进行彻查,严惩凶手。同时要求巴各级相关部门,务必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推进加强版全流程安保措施和升级版安保合作机制,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近期,巴安全形势严峻,连续发生多起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当地多名中国公民伤亡。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