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网达卡8月20日电(记者刘春涛)随着最后一根钢桁梁杆件安装到位,中国中铁孟加拉国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孟铁项目)一分部(中铁大桥局)首座钢桁梁桥——阿里可汗桥近日顺利架设完成。

中国中铁孟加拉国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首座钢桁梁桥架设完成

阿里可汗桥钢桁梁架设完成。(图片由项目部提供)

据介绍,阿里可汗桥是孟铁项目先通段控制性工程,是全线第一座开始架梁的钢桁梁桥,该桥为6*100m简支钢桁梁桥,钢桁梁单孔主桁跨径100米、高12米、宽7米,重达968吨。中铁大桥局的建设者和中铁二院的设计师坚持技术创新,钢桁梁架设采用原位拼装加多跨简支钢桁梁顶推施工技术。该工法保障了作业人员安全,增强了质量过程监控,提升了施工生产功效。

阿里可汗桥钢桁梁架设的顺利完成,为项目后续其他钢桁梁桥施工提供了宝贵经验,为加速推进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先通段施工提供了重要保障。

据悉,孟加拉国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起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站,经帕德玛大桥至终点站杰索尔,全长近170公里,属于新建大型铁路,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优惠出口买方信贷,中国中铁及其所属十二家单位参与建设,是中孟共建“一带一路”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重大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