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洛杉矶8月6日电(记者高山)正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山区肆虐的“迪克西”山火连日来快速扩张,至6日已经成为美国今年过火面积最大的一场山火。

在高温、强风、干枯植被等因素助力下,自7月13日燃起的“迪克西”山火持续扩大,本周以来更是快速扩张,仅5日晨至6日晨的24小时内,过火面积就扩大了405平方公里。据加州林业和消防局6日晚公布的数据,“迪克西”山火的过火面积已达1760平方公里,比纽约市的面积还要大。“迪克西”山火目前也是加州有历史记录以来过火面积第三大的山火。

“迪克西”山火4日夜把小镇格林维尔大部分摧毁。当地居民说,看到远处的巨大火焰如海啸一样席卷而来。由于加州北部山区地方政府连日来不断发出预警和强制撤离令,当地居民及时撤出,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的报告。据加州林业和消防局统计,“迪克西”山火至少已烧毁了184座房屋。目前约有5200名消防人员正在灭火。

近年来,加州山火越发频繁猛烈。加州林业和消防局数据显示,目前加州史上最大的七场山火中,五场都是2020年以来发生的。加州2021年已发生6000多场大小山火,过火总面积超过2300平方公里。

加州和美国西部多州目前正遭遇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旱灾。美国林火专家对媒体说,极度干旱是“迪克西”山火得以快速扩张的重要原因,而全球气候变化是严重旱情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