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5月4日电(记者汪平)埃塞俄比亚交通部4日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向34名埃塞青年火车司机颁发资格证书。这批经中国培训的当地火车司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为亚吉铁路贡献力量。

据介绍,作为亚吉铁路运营和维护项目公司的职员,这批埃塞火车司机共接受两年半的培训,其中包括在中国为期8个月的电力机车驾驶专业培训。

在证书颁发仪式上,埃塞俄比亚交通部长达格玛维特·莫格斯鼓励他们利用所学技能服务国家,为提升埃塞的铁路部门运营作出贡献。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经商处公参刘峪说,为当地火车司机提供培训是两国合作旗舰工程的重要一环,将极大提升埃塞的经济前景,有助于埃塞走上繁荣之路。

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埃塞公司总经理郭重凤表示,中方一直竭尽所能为当地员工提供技术转移和技能培训,助力埃塞经济发展。

亚吉铁路由中国中铁下属的中铁二局和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建并运营,连接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是非洲第一条跨国电气化铁路,全长752.7公里。亚吉铁路2018年进入商业运营以来,运营成效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