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努尔苏丹4月28日电(记者张继业)哈萨克斯坦人民大会第二十九届代表大会28日在首都努尔苏丹召开,哈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宣布辞去大会主席一职,交由哈总统托卡耶夫担任。

据哈通社消息,大会由纳扎尔巴耶夫主持,主题为“团结、和睦与和谐的30年”。纳扎尔巴耶夫发表致辞说,今年是哈萨克斯坦独立30周年,哈社会经济和人民福祉得到显著提升,他对国家发展战略的正确性和有效性充满信心。

纳扎尔巴耶夫说,人民大会许多管理工作已交由总统负责,因此他决定将大会主席职务移交给托卡耶夫。

托卡耶夫致辞说,人民大会已成为哈萨克斯坦权威的公共机构,是国家民族宗教和谐的基础,使不同民族和信仰的哈公民团结在哈萨克斯坦大家庭中。

根据托卡耶夫的倡议,大会通过由纳扎尔巴耶夫出任大会荣誉主席的决定。

哈萨克斯坦人民大会成立于1995年,以促进哈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实现共同发展繁荣为己任,在维护社会稳定和保障国家统一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