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哥本哈根2月25日电(记者林晶)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克卢格25日说,近来欧洲地区新冠感染率总体呈下降趋势,但世卫组织关注到“新冠后遗症”对健康等方面造成的长期影响,将其视为“后疫情”时期的首要任务。

克卢格当天在哥本哈根召开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说,十分之一的欧洲新冠患者愈后12周仍有不适症状,许多人的症状会持续更长时间,造成严重的社会、经济、健康等方面的问题。

伦敦大学卫生和热带医学院教授马丁·麦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新冠后遗症”像是“各种症状的不同组合”,包括胸部和肌肉疼痛、疲劳、呼吸急促,以及患者所描述的认知方面的症状譬如“脑雾”。

克卢格表示,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将与区域内国家的卫生官员召开会议,制定解决这一问题的区域性战略。他同时呼吁地区国家和机构合作,利用统一的数据收集工具和研究方案,以最大限度提高治疗效果和改善患者的长期预后。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