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海外网2月19日电当地时间18日,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与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INSERM)研究主任、传染病学专家维托里亚·科利扎共同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法国疫情形势。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近日主持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影响下,法国3月份病例将急剧增加。但维托里亚·科利扎介绍说,宵禁对新冠病毒原始毒株的消退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

奥利维耶·韦兰表示,法国成功避免了在今年1月重启封锁,但法国尚未走出第二波疫情,现在不是放松努力的时候,变异新冠病毒带来的不确定性促使必须保持绝对警惕,未来几周将是关键期。

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在国家层面上,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占法国新增病例的36%,南非和巴西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占5%。但各地形势有很大差异,在敦刻尔克和整个诺尔省,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占新增病例的72%,当地发病率(每周每10万居民中的确诊数)正在稳步上升,已经达到600例。在摩泽尔省,南非和巴西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占新增病例的30%以上。海外省马约特的疫情形势没有得到控制,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占新增病例的59%,因此当地启动了为期三周的封锁。法国南部滨海阿尔卑斯省的疫情也令人担忧,奥利维耶·韦兰将于20日前往省会尼斯实地考察。奥利维耶·韦兰指出,在一些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爆发的地区,病例总数并未上升,对于这种情况目前无法解释。

奥利维耶·韦兰宣布,从22日开始,新冠病毒感染者的隔离期将从7天延长到10天,病例接触者的隔离期仍为7天。此外,唾液检测将扩大到护理人员。

奥利维耶·韦兰表示,疫苗交付速度正在逐步跟上,法国的疫苗接种将进一步加快。目前,接种疫苗的法国人平均年龄为72岁,养老院超过75%的老年人至少已注射一剂疫苗。

奥利维耶·韦兰还谈到,虽然疫情尚未结束,但今年夏季的音乐节活动可能恢复举办,前提是遵守卫生规定。据法新社报道,音乐节的量规可能设在5000人。(海外网-巴黎-鲁佳)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