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正值投喂时间,希腊首都雅典附近的阿提卡动物园内,一只卷尾猴正尽可能多地“囤积”橘子,甚至把一只橘子藏在尾巴下面。

受新冠疫情影响,这座位于斯帕塔镇的私营动物园关闭了近3个月,经营面临严重困难,园内大约2000只动物“嗷嗷待哺”。

阿提卡动物园的收入主要依赖游客,不像欧洲的其他许多动物园,政府资助足够满足日常开支。停业切断收入来源后,阿提卡动物园还得维持基本运营。动物园月开支超过20万欧元(约合156万人民币),包括动物的食物和医疗、员工的工资、水电费和其他开销。

阿提卡动物园经营者让-雅克·勒叙厄尔告诉美联社记者:“这就是我们与其他(类型)公司的区别:它们停业就是停业,我们虽然停业,但是还需要运营。”

“照目前的情况……我们还能坚持个把月,”勒叙厄尔说,“之后,我们就不知道了。”

勒叙厄尔说,目前,三分之二的员工在休假,园方将用部分政府补贴支付其他员工1月份的工资。动物园先前打折预售了5000张门票,供游客在动物园重新开放后使用,这笔进账被用来支付员工去年12月的工资。

阿提卡动物园建于2000年,占地大约20公顷,有大约290种动物。动物园先前全年营业,天气凉爽的季节参观人数较多,游览收入占动物园总收入的99%以上。

动物园暂停营业以后,习惯了被围观的动物们似乎有点不适应。近3个月来,它们每天和饲养员打交道,美联社记者采访时,一些动物好奇地凑上前看个究竟。

大雅典区是希腊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当地政府29日说,本月早些时候的新冠感染率下降趋势本周出现逆转,将在大雅典区重新实施更严格的防疫封锁措施。

勒叙厄尔期望几周后动物园能重新开放。“如果我们再关闭两三个月,我真不知道会怎么样。”(安晓萌)(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周祖翼讲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