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法国免疫学家、新冠疫情科学委员会负责人让-弗朗索瓦·德尔弗雷西24日说,法国新冠疫情因变异新冠病毒传播而再度严峻,“我们可能需要新一轮限制措施”。

德尔弗雷西告诉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法国过去三周陆续出现英国、南非、巴西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彻底改变”疫情形势。

他说,英国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在法国已经开始本土传播,这一变异病毒感染病例在一些地区的全部病例中占比已经达到7%至9%,在法兰西岛大区(大巴黎地区)尤其高。

“这些变异病毒相当于造成第二次大流行,”德尔弗雷西警告,“如果我们不收紧防疫措施,我们将在3月中旬面临极其困难的境地。”

据法国卫生部门24日发布的数据,全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305万例,单日新增18436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7.3万例。

值得注意的是,法国目前住院新冠患者达到26393人,去年11月中旬尚不到500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的患者从60多人猛增至2965人。

多家媒体报道,法国政府拟27日召开疫情应对会议,讨论是否采取更多防疫措施,包括第三次“封城”。

法国去年3月17日首次全国“封城”,5月11日起分阶段“解封”。为遏制第二波疫情蔓延,法国去年10月30日起再度全国“封城”,原计划同年11月28日起分三阶段“解封”,但因疫情出现反复推迟第三阶段“解封”。

德尔弗雷西24日说,第三轮“封城”是“像去年3月首次那样非常严格,还是像11月那样略微宽松”,应由政府做出“政治决定”。

德尔弗雷西认为,新一轮“封城”措施最早可以自2月开始实施,正好与学生假期对应。他同时建议将学生假期延长至少一周。

路透社报道,法国学校2月放假两周,但各地放假时间不尽相同,最早2月6日开始。(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