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联邦检察官16日宣布,指控一名肯尼亚籍武装人员犯有恐怖主义罪行,包括与索马里青年党共谋劫持客机,在美国发动“9·11”式恐怖袭击。

嫌疑人名为乔洛·阿卜迪·阿卜杜拉,现年30岁,2019年7月在菲律宾被捕,15日被引渡到美国,面临6项指控。16日以视频方式举行的听证会上,阿卜杜拉拒绝认罪。

美国司法部说,阿卜杜拉受一名青年党高级指挥官指使,2016年前往菲律宾,报名飞行学校,模拟练习“9·11”那样驾驶飞机撞击高楼的恐袭。

检方没有披露那名青年党指挥官的姓名,说他策划了2019年1月对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家酒店的袭击,致死20多人。

检方说,2017年至2019年,阿卜杜拉多次到飞行学校上课,最终完成飞行员资格考试。与此同时,他在网络上搜索关于如何劫持商业航班的信息,包括如何从客舱闯入驾驶舱。他还搜索关于美国某座城市最高建筑物以及如何获得美国签证的信息。

路透社报道,如果罪名成立,阿卜杜拉轻则被判20年监禁,重则终身监禁。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美国4架民航客机,两架撞塌纽约市世界贸易中心双子塔,一架撞毁华盛顿五角大楼一角,另一架坠毁。这次恐袭致死大约3000人。(胡若愚)【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