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韩国家禽养殖场不到两个月时间发现近10例高致病性禽流感样本。政府11日要求及时采取措施防止疫情扩散,已扑杀染疫养殖场440多万只家禽。

韩联社11日报道,从韩国各地农场采集的样本中已确认8例含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最新一例10日晚些时候确定,地点位于距首尔355公里的罗州市。另外,政府部门正在调查全罗南道长城郡一份疑似样本,还在首尔以南222公里的井邑市一家饲养1.7万只鸭的农场发现一份疑似样本。

国务总理丁世均说:“可追溯至家禽养殖场的禽流感会给社会增加巨大负担,我们需要彻底调查感染病毒的农场,并及时采取措施预防更多(家禽)染疫。”丁世均认为,现在处于遏制疫情向全国扩散的“关键节点”,命令各地着力对家禽养殖场周边的野鸟栖息地消毒。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1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韩国已扑杀染疫养殖场440多万只家禽,包括265万只鸡和101万只鹌鹑。预防起见,政府还要求对染疫农场周围半径3公里内的家禽进行扑杀。

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具有传染性,能导致禽类重病乃至死亡。

农林畜产食品部10月底报告,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时隔32个月重现韩国,从首尔以南92公里的天安市采集的野鸟粪便检出。该部说,迄今从全国各地野鸟栖息地发现23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样本,正在调查另外两份疑似样本。(陈丹)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