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报告显示,截至今年9月,英国的平均房价和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6.4%。目前,英格兰平均房价为26.2万英镑到35万英镑不等,同比增加4.9%;今年九月,伦敦平均房价创下49.6万英镑的新纪录,相当于超过66万美元(约合450万元人民币)。

伦敦平均房价达历史高位:今年九月创下49.6万英镑的新纪录

据了解,今年7月英国政府宣布,在2021年3月31日前,将住宅房产印花税起征点从此前的12.5万英镑提升至最高50万英镑。英国财政部估计,90%的房产买家因此而受益。这一措施公布后,英国多个房产网站的浏览量暴涨,房价也随之水涨船高。此外,为了控制疫情,英国政府要求民众居家办公。部分英国人,尤其是伦敦地区的居民,会更倾向于选择自然环境更好的住房,这也进一步推高了房价。

有分析认为,当前最关键的问题是英国房地产市场的繁荣还能持续多久。明年3月底住宅房产印花税减免结束,加之从明年4月起加征海外购房者2%的房产印花税之后,英国房地产市场在明年第二季度可能会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景象。

延伸阅读:

英国政府预计今年英国经济萎缩11.3%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25日向议会作支出审查报告时说,今年英国经济或将萎缩11.3%。

苏纳克指出,目前英国面临公共卫生和经济双重紧急情况。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今年英国政府支出将超过2800亿英镑(1英镑约合1.3美元),预计明年还将支出550亿英镑。

苏纳克说,今年政府借贷预计将达3940亿英镑,相当于英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9%。他表示,经济“伤疤”恐将持续存在,预计到2022年第四季度经济产出才能恢复到疫前水平。

他还表示,英国政府计划明年投入约1000亿英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与私营部门合作,提供更多公共服务,拉动经济并刺激就业。

英国国家统计局本月中旬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在经历了第二季度创纪录萎缩之后,第三季度环比增长15.5%,但同比下滑9.6%。

(原标题:疫情居家办公推高英国房价,伦敦平均房价达历史高位)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综合 @央视财经、新华社

流程编辑:u006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伦敦平均房价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