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最近,日本拟将福岛核电站核污水排入大海一事引发巨大争议。有研究警告称,福岛核污水排入太平洋或损害生物乃至人类DNA,将造成严重长期后果。

据Japa News等报道,在宫城县南三陆町的静川湾,发现了一只有九条腿的章鱼。这让当地一位研究人员都感到惊讶,他说他从未见过这样的现象。

日本沿海现九足章或与核辐射相关 九足章照片曝光令人恐惧

(图源:视频截图)

章鱼有能力再生它的八条腿,也有可能多出来那一条就是这么长出来的。

这个九足生物是由40岁的Kazuya Sato发现的,他的职业是在镇上种植wakame海藻。11月13日,他设陷阱抓了四条章鱼带回家。他65岁的母亲在把章鱼放进锅里煮的时候,注意到一条章鱼长了九条腿。

被震惊的Kazuya Sato随后通知了位于南三陆的静川自然中心。

据该中心46岁的研究人员Takuzo Abe称,即使被切断,章鱼的一条腿也能再生。他说,如果一条腿受损,受损区域还能再生一条新的。这条九足章鱼的额外肢体从左边第三条腿的中间脱落下来。

有专家鉴定后则提醒渔民要小心,因为村子距离福岛核电站所在地很近,不排除这种动物变异与辐射有关。

1998年,一只96条腿的章鱼在三重县的Matoya湾被捕获。这个标本被保存在岛内的岛马兰水族馆。

自然中心将最新发现的这条9足章鱼浸泡在酒精中作为标本保存,并计划将其公开展示。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四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在福州开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