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记者 柳玉鹏】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日报道,俄外交部周二表示,俄方建议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延长一年,并准备与美国一道作出政治承诺,在此期间冻结现有的核弹头数量。

俄外交部在声明中强调,“只有当美方不会在冻结核弹头数量的基础上提出任何额外要求时,这一协议才可能实施。”

据路透社20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尔塔格斯当天表示:“我们赞赏俄罗斯愿意在核军备控制问题上取得进展。美国准备立即举行会面,以签订可核查的协议。我们期待俄罗斯赋予其外交官同样的权力。”

美俄两国2010年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将于2021年到期,该条约旨在限制美俄两国部署的核弹头和运载工具数量。美俄《中导条约》2019年失效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成为两国间唯一的军控条约。

13日,美国宣布在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问题上与俄罗斯达成“初步协议”,以换取俄冻结其核武器库。但俄方对此予以否认。俄总统普京16日提议将该条约无条件延长至少一年,遭美方拒绝。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军控条约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