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20时40分左右,总台央视记者赶赴爆炸现场,尽管距离爆炸发生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街上还是异常拥堵,前后都是救护车和消防车在运送伤员赶往医院。港口周边道路上每分钟都有1至2辆救护车驶过,相关区域也被军警封锁,道路拥堵严重。

当地时间21时30分左右,总台央视记者抵达现场,火焰仍未被完全扑灭。附近很多建筑物、公共设施以及车辆都被损坏。贝鲁特当地医院急诊已全部挂满,救护车正将伤员运送至贝鲁特外部的医院进行救治。

黎总理宣布5日为国家哀悼日

贝鲁特地区医院人满为患,黎巴嫩红十字会号召市民献血。内政部长法赫米在视察贝鲁特港时表示,爆炸原因仍在调查中。初步情况显示,爆炸由港口存放的易燃易爆品导致。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已宣布5日为国家哀悼日。

黎总理强调2750吨硝酸铵在仓库存放六年“不可接受”

当地时间2时7分,大火已经持续燃烧8小时左右。黎卫生部更新了最新伤亡数字,目前爆炸已导致至少73人死亡,3000多人受伤,数字在几小时内仍会继续上升。

现场道路仍未解封,军车、警车仍在进行现场处理与伤员救治。根据官方所述,爆炸疑似化学品堆放仓库所致。黎巴嫩总理强调,一辆载有2750吨硝酸铵的货车,在没有采取任何预防措施的条件下停在仓库里长达六年之久,这是不能被接受的。

港口地区距离贝鲁特市区很近,爆炸波及近半个贝鲁特城区,不少建筑物玻璃损毁,老旧建筑倒塌,伤亡情况不明。

明天政府将召开紧急会议,届时将公布救助方案,央视新闻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