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欧洲时报》22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曾宣布,法国人将无需医生处方、无症状也能去做新冠测试。然而,对普通民众来说,做核酸检测仍是一件难事。

据报道,在法国首都巴黎,一名发高烧的年轻男子有医生开的检测处方,但实验室能安排的最早检测时间也得到一周之后。另一名巴黎大区的疑似感染者做了核酸测试,检测结果至少要等5天才能拿到。

而在感染率较低的地区,虽然想接受新冠检测的人数少,但能做检测的实验室更少。法国科学委员会主席、传染病专家德勒福莱塞(Jean-François Delfraissy)曾亲身匿名打电话给某实验室尝试预约做新冠病毒测试,被告知至少要6天以后才能检测。

报道称,法国政府声称法国目前的检测能力是每周70万次,甚至“在必要时可以达到100万次”,但卫生部长韦朗(Olivier Véran)也承认“确实有些检测需求特别大的地区已经饱和了,比如巴黎大区;但有些地方还是有不少空档的。”

韦朗说已“亲自敦促”还有余力的实验室与其他实验室协调合作,他知道巴黎大区还有哪些实验室没做过几次新冠检测,“我跟他们说了,这是不可接受的。”

他还提到测试需求暴增也加大了物流工作的难度,反过来也影响了测试的效率。

生物学家联盟(SDB)主席布兰西科特说:“现在的问题不在于技术,而是在组织管理上……我两个月前已经警告过,如果在同一地区同时有大量的人要检测,必然会造成混乱。”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