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白人警察“膝盖锁脖”致非裔男子死亡事件引发的骚乱尚未平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案发地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雅各布·弗雷却打起口水仗。在当地时间29日被特朗普指责“非常软弱”“缺乏领导力”后,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雅各布·弗雷在随后的记者会上回应特朗普的批评称,特朗普对明尼阿波利斯的力量一无所知,他们很强大。

“软弱是拒绝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软弱是在危机时期将矛头指向别人。唐纳德·特朗普对明尼阿波利斯的力量一无所知。我们强大得要命。现在是艰难时期吗?是的。但你最好确信我们会度过这一关。”雅各布·弗雷在记者会上说道。

据CNN介绍,在记者会上,弗雷还谴责了该市暴力抗议活动中出现的抢劫和破坏行为, “我们在过去几个小时和过去几个晚上看到的抢劫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此前,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了有关明尼阿波利斯持续骚乱的言论。“我不能袖手旁观,眼睁睁地看着明尼阿波利斯这座伟大的美国城市发生这样的事情。完全缺乏领导力。要么是非常软弱的激进左翼市长雅各布·弗雷采取有效行动让这座城市得到控制,要么我会派遣国民警卫队,把事情做好。”

特朗普痛斥明尼阿波利斯市长软弱怎么回事?雅各布·弗雷回应说了什么

特朗普还进一步表示,“这些暴徒(thugs)是在玷污(对)乔治·弗洛伊德的回忆,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我)刚刚与(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瓦尔茨通过电话,(我)告诉军队完全站在他这一边!(不管)任何困难,我们都可以控制住局面。但是,抢劫开始之时,就是(警察或者军队)开枪之时。谢谢!”

特朗普痛斥明尼阿波利斯市长软弱怎么回事?雅各布·弗雷回应说了什么

当地时间25日,美国明尼苏达州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因涉嫌使用伪钞被警方逮捕,当弗洛伊德被戴上了手铐后,一名白人警察将其按倒在地,并用膝盖死死抵住他的脖子长达7分钟之久,导致其窒息死亡。26日,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宣布将4名涉事警察解职。

26日,明尼阿波利斯市大批民众走上街头抗议,不少人举着印有“黑人的命也是命”等字样的标语牌,要求为弗洛伊德伸张正义。

据美国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先锋报》28日报道,27日下午,明尼阿波利斯市人头攒动,愤怒的民众在该市南区集结,迫近位于第三警区的市警察局——这已经是乔治·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膝盖锁脖”致死后爆发的第二轮大规模抗议。

当地时间28日凌晨2时,明尼阿波利斯市一栋6层建筑被熊熊大火吞噬、倒塌,火势还殃及附近建筑。就在消防员紧张工作之时,竟然还有少数暴徒向他们投掷硬物,干预灭火。至此,“抗议”活动已彻底沦为“暴乱”,州长沃尔兹在推特上警告事发地区“极度危险”,要求民众不要接近或迅速撤离。《圣保罗先锋报》称,27日晚的混乱已导致1名男子中枪身亡,另有多人受伤。

明尼阿波利斯事态的不断升级,已引发美国政府高层的关注。特朗普27日指示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介入调查,表示乔治·弗洛伊德的离世是一桩“悲剧”。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称,此案绝非个案,牵扯到“根深蒂固的体制性不公”。美国司法部28日表示,把乔治·弗洛伊德案视作当下最重要的案件,正在进行调查。乔治·弗洛伊德的家人表示,他们希望检方以谋杀罪指控涉事警员,而不仅仅是开除了事。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量子纠缠研究中取得重要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