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这两天,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非裔美国人死亡事件成为美国上下关注的热点。尽管4名涉事警察已被解雇,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也已介入调查。但这些都无法平息民众的怒火,当地时间26日,数百名示威者聚集在案发地——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的街头要求“伸张正义”。27日,示威活动仍在继续,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旗下地方媒体报道,当天示威者不仅砸烂了警察局的玻璃,甚至还砸商店抢东西。

QQ图片20200529112745

报道称,27日早些时候,数十人封锁了该市的一个十字路口,示威者高呼口号,封锁交通。当有车辆经过时,示威者让他们掉头并表示“我们不会走开”。报道还提到,一些示威者还在人行横道中间用喷漆写下“为弗洛伊德伸张正义”和“黑人性命也是命”等标语。那时警察没有在场。

示威活动愈演愈烈,不少示威者随后聚集在警局附近。美国地方媒体“fox9”记者卡伦·斯卡林在推特上发布的视频画面显示,示威者站在明尼阿波利斯警局前高喊口号,有人直接砸烂警局的玻璃。

随后,警方使用催泪瓦斯驱散示威者。CBS旗下媒体称,下午6时许,警察开始使用催泪瓦斯驱散示威者。

此外,斯卡林所发布的视频显示,示威活动期间,有人砸烂商店玻璃并进去抢东西。该记者配文称,“这很可怕,没有警察,抢劫继续。”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旗下地方媒体记者描述,晚上7时前,数十人抢劫了警局附近一家名为塔吉特(Target)的商店。也有报道提到,临近的其他商户也遭到了抢劫。

不仅是明尼阿波利斯市,美国其他地区也有类似的示威活动。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旗下媒体报道,当天,洛杉矶市的示威活动中还有一名示威者受伤。报道称,当时,一些示威者围住了正在巡逻的警车,其中一名示威者爬到了警车车顶上。在其他示威者开始击打警车玻璃后,车内的警员移动警车,导致车顶的示威者摔下受伤。随后,急救人员将受伤的示威者送上救护车。

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黑人死亡案持续引发关注。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前往佛罗里达州参加SpaceX公司猎鹰9号和载人龙飞船发射活动期间也就此事做出回应。当被问及这一事件时,他形容这是“非常非常悲伤的事件”,并表示会进行调查,“明天会拿到全面调查报告,真是悲伤的一天”。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一段路人拍摄的长约10分钟的视频显示,当地时间25日晚间,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名白人警官将膝盖跪压锁脖一名非裔男子至少7分钟,男子不断哀求“求你了,我不能呼吸了!别杀我!”警官仍然没有停手。视频显示,该男子在被压制5分钟后陷入昏迷,几分钟后救护车赶来,但该男子被送医不久后宣告不治。

CNN称,当地时间26日下午,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长梅德里亚·阿拉东多在记者会上说,四名涉案警察已被解雇,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介入调查。但此举并未平息民众的怒火。当天,明尼阿波利斯市爆发抗议示威活动,数百名抗议者要求“伸张正义”并与警方爆发冲突,后者使用催泪弹和橡胶子弹驱散人群。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美国抗议活动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联合国报告:2022年全球10亿吨食物被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