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周一晚上,一名黑人男子被一名白人警察按倒在地,警察用膝盖抵住他的脖子超过7分钟后,该黑人男子死亡。随后,明尼苏达州的四名警察被辞退。

视频显示,一名白人警察将一名名叫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黑人男子按倒在巡逻车后轮旁的地上,用膝盖抵住了他的脖子。弗洛伊德说:“求你了,求你了,求你了,我不能呼吸了。”“我胃疼。我的脖子疼。求求你了。我不能呼吸了。”

这就是美国警察,视频记录下黑人哀求中被踩颈死亡全过程

在熟食店外旁观的人群曾敦促警察放开弗洛伊德。一个男人说:“你让他无法呼吸了,你觉得这很酷吗?”一个女人说:“他的鼻子在流血,看他的鼻子!”

然而,警察却没有让步。

随后,这名黑人男子不说话了。越来越多的路人要求警察检查他的脉搏。在医护人员赶到之前,尽管弗洛伊德已经没有了反应,但这名警察仍然抵在他的脖子上,大约8分钟后,弗洛伊德才被抬上担架。

明尼阿波利斯警方在周二早间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警方称,弗洛伊德在接到命令后下了车,但随后对警察行动进行了身体上的反抗。声明称:“警方成功地将嫌犯拷上手铐,并注意到他似乎正遭受身体不适。警察叫来了救护车。他被救护车送往当地医疗中心,不久后就去世了。”

明尼苏达州州长沃尔兹周二在推特上称这段视频“令人不安”。“这段令人不安的视频中缺乏人性,令人作呕,”沃尔兹说。“我们将得到答案并寻求正义。”

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雅各布·弗雷周二在推特上宣布了辞退警员的决定,他称这是“正确的决定”。警察局表示,明尼苏达州刑事逮捕局和联邦调查局将独立调查这起事件。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