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社莫斯科5月27日电 (记者 王修君)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27日在与俄总统普京视频连线时表示,莫斯科疫情出现改善,民众可从6月1日起外出散步。

索比亚宁说,自5月12日工业、建筑业复工后,莫斯科实施了严格的防疫要求。这不仅稳定了莫斯科疫情,更令疫情出现显著改善。目前可以讨论进一步措施。

索比亚宁说,莫斯科从6月1日起将允许民众外出散步,“这对政府来说是个不容易的决定”。政府将通过制定时间表来规定不同区域居民可外出散步的时间。

索比亚宁当天还建议从6月1日起莫斯科所有的非食品交易以及部分服务业可以开放运营。他强调,大约30万人在非食品交易领域工作。开放的部分服务业主要是不需要人们长时间接触的行业,比如干洗店、维修店等。

从3月29日起,除了食品、药品等必需品商店外,莫斯科其他商店均已关闭,以防止疫情传播。

当天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莫斯科分局局长安德列耶娃表示,现在莫斯科感染传播指数为0.85(即一个新冠病毒感染者在隔离前可传染0.85人),居民检测指数为每10万人中有384人接受了检测。此外,莫斯科的新冠病毒死亡率为1.1%。莫斯科新冠病毒疫情已完全得到控制。

莫斯科副市长拉科娃当天表示,所有莫斯科人可以从5月27日起免费进行新冠病毒抗体检测。

莫斯科是俄罗斯疫情重灾区。据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在过去24小时内,全俄新增8338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其中莫斯科新增2140例。莫斯科单日新增人数创下自4月23日以来的最低数字。目前全俄累计感染病例达到370680例,莫斯科累计病例数为171443例。(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莫斯科疫情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