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5月25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目前还没出现第二波疫情,现在正处于第一波疫情中,根据中南美洲、非洲和南亚等地区的数据,疫情正处于上升期,每个国家的实际感染人数仍相对较低。当提到第二波疫情时,通常指疾病第一波疫情(传播)水平降至很低,但数月后再次出现。迈克尔·瑞安同时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有可能在任何时候突然上升,不能假设其持续下降,有可能出现第二个高峰,欧洲、北美及东南亚国家应继续采取公共卫生和社会措施,以及监测措施等全面策略,确保疫情继续处于下降轨道,不会立刻出现第二个高峰。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各国都应保持高度警惕,做好准备以迅速发现病例,即使是已成功遏制病毒或疫情出现下降的国家也应如此。研究显示大部分人群仍然容易受到感染,意味着如果给病毒机会,就可以导致疫情暴发。玛丽亚·范·科霍夫强调,冠状病毒的一个特点就是可以在某些环境下扩张,导致传播或超级传播事件,已在许多封闭环境下看到这种状况,比如长期护理机构和医院,但公共卫生基础措施可以抑制病毒传播。(总台记者 朱赫)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