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9日,英国公布“脱欧”过渡期结束后的新关税机制,以取代原来一直实施的欧盟对外关税制度。新关税制度将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降低或取消多种关税,但维持对汽车征收10%关税。

英国政府表示,新的税制名为“英国全球关税”(UKGT),内容将比欧盟共同对外关税更为简单、税率也更低。对于未与英国签署贸易协议的国家,将取消所有税率低于2%的关税。

在新制度下,英国60%的贸易将按照世界贸易组织(WTO)条款或通过现有的优惠,享受免关税待遇。

英国还将对一系列产品维持关税,以支持英国的农业、汽车业和渔业等产业,对汽车关税维持为10%不变。

此外,据英国国际贸易部当天发表的声明,为抗击新冠疫情,英国已采取“临时零关税”做法,对部分来自非欧盟国家和地区的个人防护物品和医疗设备免征关税。

目前,英国正与欧盟进行“脱欧”后贸易谈判,英美之间的贸易谈判也已开启。英国还希望与日本、土耳其等主要贸易伙伴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新关税制度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