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3日报道,包括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等高校的研究团队日前表示,根据调查,他们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嗅觉与味觉大幅减弱。这项成果或有利于尽早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

据报道,此次调查人数为4000人,调查对象以欧洲患者为主。患者通过网络回答了提问,就感染前与感染期间的嗅觉与味觉,分别进行0分至100分的自我评估。

结果显示,他们的嗅觉平均从90分降至11分,味觉从92分降至23分,双双大幅下降。其中,薄荷的清凉感、辣椒的辛辣刺痛感等感觉,也从85分降至47分。

报道指出,当患者被问到无法感受到的口味时,在甜味、鲜味等五种口味中,咸味以46%的占比居首,其次是甜味44%、苦味39%。

报道称,此次的分析对象为新冠患者,但也将拓展至感冒、流感等呼吸道疾病患者,分析不同种类疾病引发的嗅觉与味觉异常的差异。

参与研究的东京大学特任副教授冈本雅子表示:“希望通过揭示新冠病毒的特色症状与频度,尽早发现和遏制疫情蔓延。”

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患者等可通过研究团队网站作答。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