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当地时间12日,英国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宣布,英国政府的就业岗位保留计划将延长至10月底。另一方面,英首相约翰逊正因略显仓促的复工计划而受到批评。

据此前报道,3月20日,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宣布,为阻止雇主因为疫情裁减员工,英政府将为因病毒疫情无法工作的雇员支付八成的工资,每月最高上限为2500英镑。

苏纳克表示,该计划将以目前形式持续至7月底,但在8月到10月底期间将被修改,以“提供更大灵活性来支持复工”。

8月至10月期间,他将首次允许向兼职工作的无薪休假员工支付工资。苏纳克还表示,从8月起,他将要求雇主与纳税人分担这一就业保留计划的成本。与此同时,苏纳克称,英国财政部将继续支付“大头”。

为了缓解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英国首相约翰逊日前出台了英国解封的“三步走”计划。不过,约翰逊也因此受到警告,称他的计划正在将蓝领工人置于危险之中。

据报道,当地时间11日,为了提高工厂和建筑工地的产出,英国商务大臣阿洛克•夏尔马(Alok Sharma)发布了人们期待已久的文件,内容是如何让工作场所更加安全。

这份八个行业在新冠危机期间如何作业的最新指引称,大多数工人不需要任何额外的防护设备。此外,该指引还建议工人们将口罩留给卫生工作人员。

对此,工党和工会领袖批评称,约翰逊试图让人们快速重返工作岗位,却没留出时间为保障工作场所安全做好安排、以及制定新的公共交通指引。

英国总工会(GMB)负责人阿扎姆表示:“如果这是政府重启经济的详细策略,我们都应该感到非常担忧。”

“一线工人迫切需要个人防护用品,但政府的伟大创意是让人们自制口罩。”

制造业组织Make UK首席执行官菲普森表示,许多雇主将为员工采购个人防护装备。

“很明显,个人防护用品将是一个关键问题,尽管指引只是建议、而非强制要求,但各种规模的制造商都应竭尽所能,为员工提供所有可以保护他们的装备,这绝对有必要。”

在这场争论进行之际,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最新分析显示,从事某些蓝领工作的男性死于新冠病毒的可能性,是总人口中同龄男性的两倍多。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