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CNN报道,当地时间7日,美国白宫证实特朗普一名贴身工作人员确诊新冠肺炎,白宫紧急为上百名工作人员安排病毒检测,包括任何可能靠近特朗普的特勤局特工和军人。

特朗普表示,与确诊工作人员“并无太多接触”,白宫内部病毒检测将从每周一次改为每日一次。

疫情已经攻入白宫!贴身人员被确诊

现在,美总统应该无比紧张。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7日16时,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12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7.5万例。在这样严峻的疫情背景下,又一则坏消息从白宫内传来。

据环球网报道,美总统的一名贴身工作人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随后,美总统在7日便表示,他与感染新冠病毒的白宫工作人员并无太多接触。

但老特和白宫的担心是显而易见的,这名工作人员在6日早间出现新冠肺炎症状,随后进行检测并确诊。除了老特之外,白宫的其他高层官员都高度紧张。道理很简单,很多人都可能是密切接触者。

目前,白宫已经将内部人员的病毒检测频率改为每日一次,美总统已经连续两天进行了检测,结果都呈阴性。6日当天,白宫紧急为上百名工作人员安排了病毒检测,包括任何可能接近总统或副总统的特工和军人。

事实上,根据美国媒体所披露的消息,事情远比人们想象中的还复杂。

1,虽然美总统坚称这名确诊的白宫工作人员和自己接触不多,但从白宫的紧张程度上看,这一言论可信度存疑。根据媒体分析,这名白宫工作人员来自海军,主要负责美总统的出行和日常饮食,怎么可能接触机会会少呢?

2,在听到自己贴身人员被确诊的消息后,美总统除了担心自己被感染,还瞬间“炸锅”,就像NBC报道中所形容的那样——“在听到这个消息后,美总统的情绪犹如岩浆喷发一样,指责身边的人没有保护好他”。

3,随着贴身人员被确诊之后,美总统将面临一个两难局面——是否要接受隔离。

美国卫生专家认为,作为确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美总统应该马上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在此期间,任何接触他的人务必要戴上口罩,身为美国总统,他应当做好表率作用。

然而,除了加大白宫内部人员的检测力度之外,美总统似乎什么改变也不想做。

根据最新消息,老特和副总统彭斯都已经明确表示,他们将不会接受隔离,原因是他们“工作很忙”。

此前,由于美国疫情的原因,老特已经被“关”在白宫近两个月的时间,直到几天前才外出视察口罩工厂,而且还被媒体曝出没有佩戴口罩。

然而就在他视察归来后,白宫内部就传来有人确诊的坏消息,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众所周知,根据科学研究证明,大部分人在出现症状之前就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这意味着在真正感染到被确诊这段时间中,将有很大可能将病毒传染给其他健康的人。

作为美国的国家中枢,权力中心的白宫,虽然目前只有一名确诊者,但谁也不能保证在众多工作人员和高官中就没有第二例、第三例感染者。

而对于老特来说,如果接受14天的隔离,这将意味着自己将在白宫中再呆半个月,无法外出,这对于自己的大选局势不利,毕竟拜登现在势头正盛。而如果不接受隔离,那么老特势必要遭到外界的各种口诛笔伐,指责其身为国家首脑没有以身作则。

正如此前所说,病毒不讲道理,病毒也不讲政治。

不论你是普通人还是高高在上的国家首脑,新冠肺炎已然成为全球公敌,谁要是轻敌,毕竟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