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特朗普建议注射消毒剂治疗新冠。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现在声称,他在周四煞有介事地说注射消毒剂可能是治疗新冠病毒的神奇疗法时,这是在表达一种“讽刺”。 

不幸的是,有视频为证。

特朗普在每日疫情简报会上说:“假设让光通过皮肤或其他方式进入体内,光可以在一分钟内杀死新冠病毒,非常强大。”特朗普表示,科学家们可以试着使用“紫外线或强光照射身体”,也可以看如何给身体注射消毒剂来杀死病毒。

“消毒剂一分钟就把病毒消灭了。有没有可以注射消毒剂的办法?因为可以看到病毒进入肺部后,对肺产生巨大的影响,所以如果能确认一下这个办法会很有意思。”

这些言论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人们普遍嘲笑他的荒谬和不负责任的行为,登上Twitter热门话题,并提示卫生机构警告说这实际上是一个坏主意。

特朗普这一番话吓到了消毒剂生产商,英国消毒剂生产商利洁时公司发表声明称,“在任何情况下,我们的消毒剂产品都不应该通过注射、摄入或任何其他途径进入人体”。

“我问了一个很讽刺的问题,一个非常讽刺的问题,是关于房间里的消毒剂的。”特朗普撒谎了。事实上,当时他诚恳地要求白宫官员调查是否有“一种方法,我们可以做类似的事情,通过注射到体内或者几乎一种清洗。因为你可以看到它进入肺部,对肺部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所以去验证一下会很有趣。”

周五晚些时候,特朗普被问及他是否想为那些可能误解了他的“讽刺”言论的人澄清时,他重申,“我确实认为在手上用消毒剂可能会有很好的效果。”

但此前,美国国土安全部的一名官员提交的研究报告显示,“常见的消毒剂可以杀死表面的病毒”。他从来没有建议在人类的手上使用它们。

这可能是因为1)消毒剂含有刺激性的化学物质,会引起皮肤刺激甚至化学灼伤,2)肥皂和洗手液洗手有用。

周五,当他的消毒剂言论第三次出现时,特朗普似乎被自己说的谎绕晕了,一名记者纠正了他在视频中所说的话,然后突然结束了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