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德国新冠疫情“得到控制”,一些商铺在关闭1个月后获准重新开门营业,但部分限制措施仍持续。

德国政府允许建筑面积不超过800平方米的中小型商店20日起重新开业,但国内16个州“解封”时间和程度将略有差别。汽车和自行车经销商、书店以及一些州的动物园也将重新开业。

禁止两人以上聚集和在公共场所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的规定仍然有效;文化场所、酒吧、休闲中心和美容院仍将暂时关闭;8月31日前仍禁止举办音乐会和足球比赛等大型公共活动。

随着商铺重新开张,人口流动预计将增大。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说,政府“强烈建议”在公共场所戴口罩。

梅克伦堡—福尔波门州和萨克森州已规定乘坐公共交通时必须戴口罩;东部城市耶拿本月早些时候已强制市民戴口罩出行。

萨克森州、柏林市、勃兰登堡州的学校允许毕业年级的学生20日起返校准备考试,一些州本周晚些时候开学,另一些州要等到5月初。一个工作组将从20日起开会,讨论在全国范围内逐步重新开放幼儿园。

默克尔和各州州长15日宣布重开部分商铺的决定。

德国疾病防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7日宣布,德国新冠病毒感染率首次降至1以下。德国卫生部长延斯·施潘随后说,疫情“得到控制”。不过,默克尔警告说,形势仍然严峻。

德国是欧洲最大经济体。默克尔说,恢复经济活动不能操之过急,否则,德国即使享有先进的医疗卫生体系,也可能因超负荷运转而崩溃。

截至当地时间20日0时,德国累计确诊141672例,较前一日增加1775例;累计死亡4404例,较前一日增加110例;累计治愈约91500例。(高冰冰)(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